芦苇荷花

慢食堂:

半透明:

新鲜尝试的#黄油煎鱼豆腐海苔盖饭#,做法参考自下厨房的@CherCerf鹿,有改动。

港真,这真是一道十分钟就可以轻松搞定的一人食快手餐。用料简单,上手快。用动物黄油煎过的鱼豆腐多了一股特别的奶香味,搭配海苔丝和鸡蛋,整道饭就一个字:鲜!关键是:过程一点都不!麻!烦!

菜谱奉上(一人份为例):

A、准备工作在前面:
1、电饭锅做一锅米饭(吃多少做多少)
2、冷冻的鱼豆腐提前半小时拿出来室温解冻
3、蒸一只鸡蛋(喜欢煎蛋的话当然也可以)
4、准备好配料:
鱼豆腐(桂冠)   4块(对半切,切成8块)
黄油(多美鲜)   15g
料酒    3g
生抽(李锦记)   20g
白砂糖     6g
水     25g
葱     3~5根,切成葱花(分成两份,多的一份做酱汁,少的一份做装饰)
海苔    2片,切成细条
5、调料具体用多少量当然是随个人口味啦,我把用量写出来是因为,我在写菜谱。

B、进入正题:
1、平底锅大火烧热后,转小火,加入黄油块
2、待黄油块完全融化后,倒入鱼豆腐块,撒上料酒,煎至两面泛黄。不用煎太久,时间控制在两分钟左右。另外注意要用小火煎,鱼豆腐容易焦。
3、把煎好的鱼豆腐盖在盛好的米饭上
4、锅里的油不倒,继续小火,倒入生抽、 白砂糖、水、葱花,熬成酱汁,趁热浇在米饭上(酱汁算是整道饭的精华所在,慢慢渗透整碗米饭,空吃口都觉得无比美味)
5、煮好的鸡蛋切半,盖在米饭上
6、撒上一点点绿葱花(不拍照的话这一步可以省略)

评论

热度(1051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